close

好不容易熬過暑假...接下來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,第一學期就來了。

我們暑假有些課的期末考來不及安排(因為卡到體檢),所以延到開學第一周考。有種陰魂不散的感覺...

鑒於我先前找資料都沒有找到課表,把第一學期的課表附上,給想念人有個參考。

時間

星期一

星期二

星期三

星期四

星期五

08:10~09:00

身體評估與實作

藥理學實驗

 

 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09:10~10:00

身體評估與實作

藥理學實驗

 

 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10:10~11:00

身體評估與實作

藥理學

 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11:10~12:00

身體評估與實作

藥理學

 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基本護理學與實作

12:40~13:30

 

 

 

 

 

13:40~14:30

微生物免疫學

病理學

病理學實驗

護理專業導論

人類發展學

14:40~15:30

微生物免疫學

病理學

病理學實驗

護理專業導論

人類發展學

15:40~16:30

微生物免疫學

微生物免疫學實驗

營養學與實驗

 

 

16:40~17:30

 

微生物免疫學實驗

營養學與實驗

 

 

17:40~18: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暑假的比起來,好像...還好,但是經歷過才知道這是另一個痛苦。(而且好像會越來越痛苦QQ)

我不想花太多篇幅來介紹課程,想著重在感想跟心得部分。

第一學期的課,我一直覺得在被行程追著跑,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,交不完的報告,考不完的試...

三門基礎醫學課(病理、微免、藥理)一起上真的好心力交瘁。實驗課還要換實驗衣,進實驗室還有實驗室服裝規定。每天大包小包,帶好多東西,背包每天都好重,

幾乎每一門課都要分組,每一門課分組人數需求不同,所以我們為了討論方便有眾多line群組,而且都要交報告,極度頻繁的交報告。

病理學實驗每個禮拜要我們看病理切片去判斷是甚麼疾病,再做報告。老實講有很多都看不懂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!

實驗課給我的感覺就是「不教而殺謂之虐」,把一班人丟進實驗室裡,然後自生自滅。雖然這話說得有點偏激,但我的確三不五時就有這種感覺。好多事情再發生,老師在講?助教在講?同學在講?有時候還會毫不知情的拿到不好的設備,然後我們在啥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要把結果生出來!? 

其他護理專業科目的報告也是,不是你不用心寫,而是報告的要求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藥理學一學期考三次試,每次考試背藥都像在背咒語,別人是一個學系(藥學系)的內容我們要濃縮成一門課,老師也覺得我們要學的內容太多了,時間根本不夠(不只是學士後,其他四技也一樣)。病理學老師教課鉅細靡遺,從上課到下課停頓的時間不會超過10秒,而且講話很快,筆記根本來不及做。病理學一開始在上細胞損傷的過程也有好多不能理解的內容,不,是太多內容,無從了解,無法吸收。(這裡要再強調相關科系真的有優勢,可以很容易進入況因為他們之前有學過)。微免老師上課很精采會用各種比喻讓學生懂課程的內容,好好上課就對了。

基礎護理學也有好多技術要練習,每天行程就是滿滿滿,忙到不可開交之時,營養學還要設計菜單、煮菜、跟做衛教DM!常常覺得老天在開我玩笑嗎?怎麼又有事情了?!

我想會來唸學士後的對自己一定都有都有要求,班上應該有一半的同學都可能因為壓力太大生病了,從感冒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症狀都有...我自己也是有好一段時間在吃藥,幾乎每天都不開心。

 

這篇內容很簡短,我不想講太多變得好像在抱怨一樣,我也不想隱惡揚善,總之學士後護理系這條路真的不好走...

以上心得給大家參考,如果你和我一樣,都是一科都不能抵免的人,就可能和我經歷一樣的過程,一起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wenyo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