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快的我們就要進入第一站實習--基護實習。

我很期待,因為從來沒有實習過,加上學長姐們都說基護實習相對之後的實習式比較基礎的,所以我就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體驗囉!(當然同時懷抱著認真、積極學習的心態,絕對沒有隨隨便便) 

基護實習10天,基本上期末考一結束就馬上到醫院去了~ 又是一個沒甚麼喘息空間的行程,所以接續上一篇的「每天都有事」,就是一邊做著手邊忙不完的事情,也要準備接下來的事情:實習要繳交資料(照片、實習卡)啦,榮總的要體檢啦,實習前要和實習老師約時間開會呀 etc.。 有些同學甚至會擔心是否學科過不了,無法進實習。(如果基礎護理學被當是無法進基護實習的) 心裡甚是煎熬。

我第一站實習的醫院是在榮總,因為是第一次實習,所以也沒得比好或壞,只能說是種體驗。

第一次實習懵懵懂懂,很難抓到自己(護生)在單位裡的定位,我能做多少,能做到哪,都不清楚。當然我甚麼都想做做看,但是並不是每件事都能做,要有老師的同意,才能去做。做的時候也很怕傷害病人,所以都很小心翼翼。我很幸運十天的實習都沒有換個案,而我的個案對於我的照護也都鼓勵我放膽去做,是個人很好的老先生。實習就是要一邊觀察單位的生態,然後照顧自己的個案,有閒可以看看單位的資料,協助單位的學長姐工作,一邊完成自己的作業。(我超怕自己幫倒忙扯後腿的)

在醫院單位裡的工作我都覺得還好,真正讓我困擾的是實習的作業...

也是個令人毫無頭緒的東西,不知道要怎麼寫,花很多時間在想到底該怎麼寫,常常一離開醫院後吃過晚餐開始寫作業,一寫就是一整個晚上。還得撥時間出來查白天在醫院實習遇到不懂的問題。有時候我會懷疑,給我們care到的病人到底是福還是禍? 當然是希望能對他們有幫助,但是現實狀況中有好多的不得已,無可奈何,總是會多多少少給對方帶來不便。帶我們的人,有多少心是真的為我們好?有些狀況我身為一個小護生不能說太多,只能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」了。

實習就是一個變數很多的情況,隨時都可能會有突發狀況,遇到一個解決一個吧!

從入學到現在,我三不五時會想起一位學長跟我分享的一句話「這是一趟信心之旅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wenyo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