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託好友于滋滋的福,第二次到日本去---東京。

第一次跟好朋友出國,而且是認識十年的的朋友,真的很怕弄不好朋友就當不成。

出國前戰戰兢兢,約法三章,深怕一個弄不好就友情破裂。但後來證明都是自己想太多啦,

會當10年好朋友不是當假的

因為我們搭不同班機,所以約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碰面,他還特地告訴我碰面的地方會有一大排扭蛋,可以讓我好好的逛XD

 

本來一大早起床很累的,看到這排扭蛋整個精神大好!

接下來的敘述會以事件記,不見得會照時間喔!

整趟旅程主要的行程是: 迪士尼海洋(一天)、迪士尼世界(一天)、淺草雷門和服體驗、晴空塔(日間)、東京鐵塔(夜間)、上野動物園。

于滋滋是迪士尼的狂熱份子,她希望自己能夠一年四季都到迪士尼報到,也就是春、夏、秋、冬各去一次的意思。

也因為有她的關係,在迪士尼我亂走也不會迷路,她就像保母一樣一路照顧我,照顧一個20幾歲的大孩子XDD。

之前去過香港迪士尼,這次去東京我也相當興奮,而且又是跟好姐妹去更開心了~

去Disney Sea 的時候有點下雨...

但是還是好開心~~~~

因為我喜歡隨興玩,所以就沒有特別每個設施都要坐到,也好在于滋滋已經都玩過了,所以才可以讓我這樣優閒的走~

就到處走走拍拍囉...主要是享受樂園提供的充滿夢想的氛圍嘛!

 

 

 

大家到迪士尼都會買這些比較誇張的帽子來戴~
聽于滋說也會有好朋友相約穿完全一模一樣的衣服一起過來玩~

下面的照片就有一對XD

 

我買帽子來戴絕對是因為 天  氣  太  冷  了 ,10度以下的低溫...

園區內會有假扮成工作人員的表演者,會跟遊客們互動,還滿有趣的...

下面這個設施飛滿高的,一開始我還不敢坐...但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啦,只是比較高而已~

來到小美人魚主題館~~~~內部裝潢的很像海底世界這樣

抬頭看天花板還會看到小美人故事裡的船,好像我們真的在海底一樣~

走走逛逛天就黑了,早上看的船,到了夜晚也點起了燈...

 

晚上九點還是八點的時候湖面(?)海面(?)上會有船開出來,

配合燈光還有水舞,投影的畫面都是迪士尼的經典動畫,旁白都是日文,

完全聽不懂阿...但還是很高興~  

園區很大,我們看完表演就繼續走~

于滋滋一直以為船沒辦法上去,但這次因為我完全隨興亂走的關係,她第一次走到船上來了!裡面有餐廳的樣子,不過我們怕影響到其他客人,所以就偷偷摸摸的走來走去...

畫裡面那艘船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這艘喔!

甲板上遇到好心的其他遊客幫我們拍照,背景是聖誕樹~~~

我們手機夜間拍照雜訊還是好多,不過是用來記錄回憶的,看到照片就好像可以呼吸到當時的寒風一樣,這樣就夠了~

用夜拍模式照片看起來好像大白天一樣,超亮,哈哈哈哈

玩具總動員!

 

白天在入口處拍的船~晚上點燈之後有好有氣氛喔!

當天晚上我們就在附近的飯店住一晚,隔天再到Disney Land

隔天一早,懶得等接駁車的我們直接搭計程車了

日本的計程車型好寬,不用自己開車門司機會按按鈕開門,關門也是~

跟司機溝通的部分就交給于滋滋了,于滋滋的日文可是好到會被以為是當地人的呢!

于滋滋就這樣跟司機聊了一整路~我抓機會裝懂點頭「嗯嗯~」兩聲,他們哈哈笑我也哈哈笑,

完全融入~~~~

  當天天氣很好,不過氣溫還是很低,大約6度左右。

入口處

城堡~~~是城堡~~~

已經有很多人聚集等候早晨的遊行表演了...雖然太陽真的很大,但是氣溫還是好低.....

好在我們待的這面是背對太陽的,

對面的觀眾應該很痛苦吧!哈哈哈哈哈(幸災樂禍)

以下就列出一些遊行的照片吧~整個活動都是營造出快樂、輕鬆、無憂無慮的感覺,

迪士尼果然是販賣夢想的地方!

我特別喜歡這群麋鹿,因為牠們 非 常 激 動 地 跳 舞 XD

表演結束後我們就又開始悠閒地到處逛逛...排排遊樂設施,吃吃東西~

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點,愛麗絲~~~

本來以為後方的草原可以上去的,結果它只是造景用...

我們還到紅心皇后開的餐廳吃飯~

題外話,我玩Alice gone mad II (Madness Return) 的時候,裡面的撲克人真的很難對付...哈哈,

好險這些不會動...

餐廳裡面也很漂亮~

 

 

 

遊樂設施的部份我就不介紹了,網路上應該也有很多攻略、甚至是app可以用,讓遊客可以更有效率地排隊(?)...

待到晚上就是要看閉園的煙火...還滿酷的,因為整座城堡會變成一個大投影幕,會有故事投影~

迪士尼的部分就寫到這邊...希望之後能夠也到美國迪士尼去看看~~~

接下來的記事會比較瑣碎一點,我們就看圖說故事吧~

--東京鐵塔--

東京鐵塔我當初再排行程時就規劃要晚上去看,雖然說我沒有很愛夜景,但就覺得鐵塔晚上應該會比較浪漫比較美~當天我們要過去的時候,還因為早上行程太累,一度萌生要放棄的念頭。(因為我堅持這趟旅行就是要輕鬆走,不要太累也不要趕行程),不過我跟于滋滋都對彼此很客氣,所以還是拖著疲憊的雙腳慢慢的往鐵塔前進...出地鐵遠遠看到鐵塔真的是大大的提振士氣...

哇哇哇!看到了~~~~轉身回地鐵站準備回家(誤)

為了看到全貌我們繼續往前走,又過馬路又上天橋的...

就在快要到達的時候!鐵塔突然不亮了!!

剛好遇到它休息半小時的時間(泣),忘記是七點半還是八點了,我們只好到附近的超商閒晃買東西吃。

 

 

 

好險它後來又亮了...哈哈哈

近看好壯觀阿...不過旁邊都沒有遊客好奇怪,

對於不喜歡做功課喜歡意外驚喜(or驚嚇)的我來講,能看到夜晚冬季版本的東京鐵塔以經很足夠了。

至於上塔去看景色就不用了~

 

--惠比壽燈節--

因為我去的時間接近聖誕節,到處都瀰漫著聖誕氣氛。

我們到惠比壽去看燈節,那時候真的好冷,大概2度吧。

還遇到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各種動物(?)出來發糖果~

--晴空塔--

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來看晴空塔...哈哈哈哈哈

應該是...為了買晴空塔限定的東京Banana吧!(硬找個理由)

我們是先到淺草雷門去體驗和服後再走過去,當初查資料時它門距離十分的近,

隨便走都會到,但實際上我們還是稍微找了一下才到。看起來就在眼前,但怎麼都走不到阿~~~

一度以為要搭船過河才能到...

 

 

看著傍晚的河面覺得內心好平靜...

晴空塔裡面就是一個像百貨公司的地方,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(?)

來到可怕的PPAP紀念館(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啦)

蛋黃哥們...

限定版的東京芭娜娜~~~~

如果真的喜歡就要多買一點,因為這個版本只有特定地點買得到而已喔。

有買到限定版的東京芭娜娜,這樣來晴空塔的目標算是完成!

--淺草雷門和服體驗--

上次跟男友去京都,就想穿穿看和服,但是又覺得不太好意思就放棄。

加上于滋滋說比起在京都,在東京穿和服比較"醒目",再加上她有推薦的店家(就在雷門旁邊),

就決定這趟一定要來試試看!有女生同伴也比較不會害羞~

全身上下都是自己選喔,和服的花色、顏色,腰帶、內襯、繩結、包含頭飾等等。

會有專人幫你一層一層的穿上去,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穿。

 

 

和服近照

遠看

跟銀杏樹一起看

于滋滋選的是大紅色的和服,配上深藍色外套,好美喔~~~

 

髮型部分店家會幫你簡單做編髮

雖是簡單但好美阿!而且我們兩個的編髮不同喔~

 

投個香油錢然後來抽個籤

聽說于滋滋每次(她來不只一次了)都抽到大吉,也太幸運了吧

堅持要跟七福神合照的我

 

 

 

于滋滋所謂的"醒目",就是容易被其他遊客當作日本人,然後要求合照留念。

或是被偷拍,很明顯感覺鏡頭對著我們這樣。

于滋滋在洗手的時候還被錄影當作正統示範呢!

手邊沒她照片就放我自己吧,哈哈

 

我們去雷門的時候人爆炸多,外面有好多攤販賣吃的,油煙味滿重的,

我不想人擠人,就到附近的小巷弄裡找吃的~

在淺草這裡就可以看得到晴空塔喔

 

來到道地的店,全部都是日本人,只有我跟于滋滋 是外國遊客,而且只有我們盛裝打扮(穿著和服),一進門就覺得備受矚目,老闆還幫我們拍照。

 

--上野動物園--

我們來到上野動物園的時候已經接近閉園時間,大概還剩2小時左右可以參觀。

園區又分東、西兩園,我知道我一定逛不完,只能挑台灣比較看不到的來看。

明星動物-panda

這隻鳥真的很奇幻...

 

 

海獅好大隻...

北極熊在玩玩具

比較不能適應寒冷天氣的動物們就被移到室內保溫了,像是非洲草原上的斑馬跟長頸鹿。

還滿適合帶小朋友來散散步的好地方~ 門票還很便宜。

我們來的時間太趕,要不然慢慢逛應該能逛一天~

 

--其他--

去東京我好期待可以去扭蛋,最便宜200日元就能扭一顆。

但是因為我手氣太好,我每個機檯都不敢扭第二次...(因為一定會重複)

耶~杯緣子小姐~~

我想不透為什麼麻糬頭上要放橘子,結果我就在超市看到扭蛋的本體啦!

 

日本人過年拜拜用的-鏡餅。

 

想要扭這個嘔吐麻糬扭不到

 

 

 

男梅啤酒不好喝以外其他都很好喝~

這款泡麵超好吃的,我買了一整個背包的泡麵回台灣吃,裡面沒有醬料包,直接打開就可以沖熱水進去,看起很豐盛~滋味甚好 

那時候正好在追"月薪嬌妻"就在日本收看最新一集!台灣的朋友到等到隔天才看得到~~~

為了刺激在台灣的朋友,就算我根本聽不懂日文也看不懂日文,時間到了就是要待在電視前面收看!

 

 

 

這趟旅行因為有local友人-于滋滋

我要去哪裡都不用先查,于滋滋會帶妳搭電車、問路、跟路人聊天、點菜,

妳想得到的她都會幫你處理,她會以她住在這邊一年的經驗建議妳CP最高的選擇。

加上我這趟就想優閒的走,天天睡到自然醒,

慢慢的出發到想去的地點,很開心跟她出國能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~

友情更上一層了樓了!耶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wenyo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